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83】两位洁癖的男士

名嘴澈X名嘴特

破镜重圆

 

正文:

 

韩国有两位知名主持人,一个叫金希澈,一个叫朴正洙。同是83年生,同是2005年出道。同样的喜欢唱歌,同样的出过专辑,同样的曾经都是偶像预备役,同样的选择了主持这条路,同样的练习公司,同样的优秀俊美。不同的是,也不知道是哪一步走错了,练习生时期还以朋友相称的两个人,在2005年的时候忽然形同陌路。不同的出道形象,不同的出道公司,和之后完全不同的事业轨迹。

 

虽然同是名嘴,但却工作上从来没有过交集,甚至在颁奖典礼上也从不同框,如果不是资深粉丝,更是根本不可能知道他们曾经合照满天飞的故事。就算是在出道16周年的纪念会上,提起练习生的过往时,朴正洙也不过淡淡的回答提问的粉丝一句:“和希澈先生曾经是好朋友。”

 

而金希澈知道后,也不过说了一句:“是曾经很好的朋友。”

 

虽然从来没有营造过势同水火的架势,但是就冲这两人十几年如一日的避嫌也能看出,这二位就是不想互相见面和不想和对方有任何联系的意思。

 

所以当SBS出了一档观察节目,这二位都是被观察的嘉宾时,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当节目播出后,观众却又一下子明白了,这档以明星单身生活为卖点的观察综艺,嘉宾们根本没有见面的可能。

 

只是唯一让人惊奇的是,这二位的所作所为和思维逻辑是那么的相像但是却又是那样的不同。比如,同样是重度的洁癖人士,有人来家弄乱房间时,金希澈就会起伏很大的明确表示不适,并要求收拾。而朴正洙却只能自己无奈温柔的重新整理。

 

两位单身的男士在家时都喜欢和自己的小狗玩耍,金希澈喜欢起伏来回奔跑捡球,在房间大跑大跳,练出一身子的腱子肉。而朴正洙却更喜欢温柔的抱着空儿,带着空儿料理,偶尔也会带着空儿玩,但空儿的性格也同主人一样的温柔,根本不可能像起伏一样不知疲惫的跑来跑去。

 

久而久之,网上出现了一种说法,金希澈就像是傻瓜爸爸,而朴正洙是温柔妈妈。

 

可能是节目组故意安排的,节目的看点,也从观看嘉宾们每日的行程和迷迷糊糊的生活,变成了观众们津津乐道相互比较二位名嘴的不同。

 

直到有一天,酒醉的金希澈应共同喝酒的友人A要求,拿出自己出道前的美貌照片来证明自己四十年来不老的事实时,无意中从相册内滑落的那张古早合照,为接下来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说起来,那张照片也没有什么,不过是花美男时期的金希澈和朴正洙勾肩搭背的一张合影而已,但奇怪就奇怪在,只是前朋友的身份而已,为什么要将照片夹在相册的扉页里,并且不用仔细观察,都能看出照片因为长期抚摸而褪了色。

 

金希澈的醉酒友人A也这么疑惑也这么问了,同样醉酒的姨母头金希澈迷迷糊糊的挠着头发说:“这是我留下的和特儿为数不多的合照了。”他以亲昵的称呼叫着朴正洙,艺名为利特的朴正洙。“之前吵架后一气之下我把我们之前的照片全部丢掉了,还好剩下这么一张。”金希澈继续自说自话:“放到钱夹里一段时间,却又害怕不小心丢了,所以就夹在相册里了。”

 

“哥和利特前辈?”友人A不解的问。

 

“是很好很好的朋友。”金希澈这么回答道。

 

“吵架了吗?所以后来就不联系了?”友人A继续问道。

 

这句话问完,喝醉酒后一向呱噪的金希澈却忽然沉默了,半晌后他才说:“我挺想他的。”

 

节目播出后果不其然登上了热搜榜,观众纷纷猜测是因为什么原因能导致两个明明很好的朋友现如今处在冰点的局面。

 

节目组为了收视率,在下周时,还特地安排了朴正洙的友人E去他们家串门,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找到二位当时吵架的原因。

 

友人E果然不负众望,在朴正洙家一堆的衣物里找到了印有‘希’字的T恤,和同样藏在钱夹中的和金希澈的合影。

 

“哥你和希澈哥到底为什么吵架啊。”友人E仗着自己做了朴正洙十多年弟弟的关系,大胆又厚脸皮的问。

 

果不其然,朴正洙也同金希澈一样的沉默了,半晌后模棱两可的说:“只是年轻时年少轻狂的一些小事情,后来吵着吵着就互相都累了。”

 

友人E听着笑了,打趣的说道:“哥,你说的像是谈恋爱分手了一样。”

 

朴正洙听后温柔的笑了,轻轻抚摸着空儿一边说:“你不知道吗,有时候处朋友和谈恋爱一样,希澈之前总说我和他是极与极的关系。吵架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吧。”

 

友人E听完后,罕见的没有耍宝,但当节目组走后,却忽然对朴正洙说了一句,“哥,希澈哥和你,一直都是单身呢。”

 

朴正洙吃了一惊,他从不知道这位弟弟这样的敏锐。

 

当因工作原因而出国的金希澈看到这期节目的时候,已经是两周后了,坐在电视前,金希澈久久无语,又拿出了那张他唯一保留下来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还清楚的记得,这张他们互相搭肩膀的照片拍摄前,两个青涩的少年刚刚在洗手间偷偷的亲吻过,现在想起来,他还能忆起那个夏日的温度和悸动。

 

想了又想,金希澈拨通了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

 

‘嘟嘟嘟’的响声,让时间都变得煎熬了起来。

 

“喂,是希澈吗?”朴正洙的声音依然和从前一样淡定和温柔。

 

“特儿,要见面吗?”金希澈直截了当的问。

 

他们约在了练习生时期最喜欢去的拉面馆见面,金希澈到的时候朴正洙已经在那等待很久了,“抱歉,今天节目延时,我晚下班了。”金希澈一边看着满桌自己喜欢的食物,一边道歉。

 

朴正洙摇了摇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要喝酒吗?”他问。

 

“不,今天不喝了,我想要和你好好聊聊。”金希澈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掏出湿巾擦着手:“你看着比电视里疲惫一些。”他说。

 

“嗯。”朴正洙喝了口汤说:“你是知道我的,这么多年了,希澈。”

 

“我当然知道你了,我曾经常常说我们是极与极的关系,年轻的时候性格就完全不同,虽然都喜欢和哥哥玩,你却常说我肆意妄为,而我也总评价你,被前后辈束缚,而不洒脱。”

 

“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却觉得,我们那样的相像,要不然,也不会相爱不是吗。”

“你只是从以前就比我更懂事,总是想着未来我们要一起如何如何,而我如今也学会懂事起来了。”金希澈也学着朴正洙的样子喝了一口汤,在心中感叹,这家开了二十多年的店铺味道从未改变。

 

“年少的时候总会为了一些幼稚的理由而吵架,我们当时想的不同,我想就算不出道我们也可以养活自己,而你却觉得我过于美好了,久而久之,无法忍耐彼此的事情就越来越多,小吵变成大吵,终于有一天,我们彼此放弃了,你离开了公司,而我也生气的,撕碎了我们曾经所有美好的过往。”金希澈继续说道。

 

“啊。”朴正洙似是而非的回答了一声。

 

“我一直以为你不爱我了,正洙。”朴正洙为了这声名字抬了眸,就在那一瞬间,金希澈忽然之间仿佛看见了过去的自己与朴正洙,那时他们都还年轻,一起坐在这家小店里畅想未来,赚钱了之后如何如何,他记得朴正洙曾说过:“等赚了钱,我要买下金希澈,让他不用再出门赚钱了,只专心爱我。”

 

于是,他干脆直接的说道:“你还爱我。”

 

朴正洙低下了眸,转眼间坐正了身子,望向金希澈说:“你到底和以前变哪里了?”朴正洙笑了:“你不是还一样的自信和肆意妄为吗。”

“当时说分手的是你,不联系我的也是你,留下我照片到现在的是你,约我出来的是你,说我还爱你的也是你。”

“希澈,你一点也没变。”

 

金希澈几乎没有思考他说:“是,因为我确实还爱你,我太幼稚了,这么多年。”

 

朴正洙似乎被这句话震住了。

 

“我,总是想起我们在一起的那个夏天。”金希澈说:“仿佛现在还能闻到那时候,你说‘我只有你了的’味道。”

 

“这个。”金希澈从卫衣口袋中掏出了一枚戒指,“是我们没钱时买的定情信物,我在看节目的时候看到了,他就静静躺在你的首饰盒里。”

 

金希澈将戒指套在了朴正洙的手上,这是一枚对戒,他们留的都是对方那一枚。这么多年了,谁也没有忘记谁,谁也没有放弃过谁,只是两个幼稚的男人在感情胜负上的较劲耽误了彼此的时光,蹉跎了那份意难平的岁月。

 

他抬手摸了摸朴正洙的眼,忽然惊觉自己的手好像有点潮湿,“你哭了吗?”他问。

 

“没有,你怼到我眼睛了。”

 

“哦哦哦哦,抱歉。”金希澈大笑着说。

 

在下一期的观察节目中,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朴正洙出现在了金希澈一尘不染的家中,金希澈约了好几个友人一起喝酒,然后对朴正洙说:“就吃之前小时候你总给我做的那道菜。”

 

“那你可得把碗刷干净。”

 

--END

 

短篇节奏好难,如果是长篇可能会更好一些吧TAT

83的相爱故事,喜欢请留言,谢谢大家。


评论 ( 21 )
热度 ( 628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