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24

正文:

 

李东海是一个通透又理智的人。

 

他向来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会清楚的定位自己的身份,然后理智的做出相对正确的选择,走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保护自己的尊严。

 

他之前相信过别人,而他现在选择只相信自己。

 

秋季正是雾霾浓重的季节,首尔的空气并不清新,对于吸惯了木浦海边清爽空气的李东海来讲,略微呛人,如果不是带着厚重的口罩,他肯定要咳嗽不止了。

 

下了出租车,李东海看着眼前充满雾气的朦胧街景很是怀念,才刚刚离开了两个月,街边的店铺却已新旧交替,变得陌生。

 

一会儿要去婴幼儿用品店看看吗?

 

他边向自己的手心吹着热气,边想,嘣嘣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从首尔带尿不湿回去会不会太小题大做?

 

紧了紧身上的风衣,李东海苦笑出声,生孩子果然很费钱啊,他的孕肚已经连他之前穿的,最宽大的风衣都要遮盖不住了。

 

“您好,我是李东海,有预约过的。”

 

临街设立的曹家诊所还是那么热闹,与其叫诊所不如说是一家小型的医院,医疗设施齐全,更是有‘医者丹心’的匾额悬挂在厅室的正中央。

 

因为曺圭贤还没有完成上一位患者的面诊,李东海被漂亮的护士安排到一旁的休息大厅等候,还被贴心的塞了一杯热水暖身子。

 

他小心翼翼的吹着热水,慢慢地饮用,却还是笨笨的被烫到了舌头,伸着舌头向外吐气缓了好一会儿,李东海才发现四周的人在悄悄地打量着他,没错,怀孕的人身边至少都跟着一位家属,他这样自己静坐在人堆中,确实显得非常的特例独行。

 

可是这么远,李东海又不想折腾自己的母亲一同前来。

 

怀孕真的很辛苦,月份大了他的腰便总是痛,走路也开始缓慢起来,别说蹲起了,坐着起身稍微快一点头都可能会昏,滋补的食物一直有吃,但血色却补不到脸上,明明已经过了孕吐严重的时候,最近却开始吐得厉害。

 

木浦的医生虽然一直说没有问题,但他的身体确实是越来越憔悴,海妈放心不下,非叫他到首尔的医院查一查,正巧这个时间一直关注孩子成长的曺圭贤电话邀约到他,说什么:‘哥,你又该产检了。’之类的话。

 

实在推脱不过,又被海妈吓得放心不下,李东海这才硬着头皮过来了。

 

又等了差不多十几分钟,李东海终于见到了曺圭贤,还是上次他和李赫宰一起产检的房间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孩子很健康。”曺圭贤边收拾检查的仪器边对李东海讲:“哥你要放轻松,少思考多睡觉才可以,你看你最近都瘦了。”

 

“还有,一直吐的话可能是肠胃受不了一直吃油腻的饭菜,你偶尔换换青菜就会好很多了。”曺圭贤嘱咐的很细腻,还特意给李东海拉了一个忌口食物的清单,非要让李东海记牢再走。

 

李东海接过单子,眯起眼睛狡黠的笑了:“你说的和木浦的医生一模一样。”他说:“话说出来就像是复制黏贴的,早知道我就不来首尔了。”话虽这么说,李东海却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让嘣嘣有一点闪失。慢慢的坐起身,李东海整理好衣服,再三保证自己已经记牢了所有忌口,好好的和曺圭贤道谢后,准备离开。

 

“哥,”说实话,握住门把手时被曺圭贤叫住,李东海一点儿也不意外,曺圭贤一脸想要说话的表情怎么藏也藏不住:“我和厉旭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意思不用过多的解释,说话的人扭捏的擦着自己冒汗的鼻尖,烧红的耳根,说明一切。

 

这倒是让李东海有些意外,他依稀记着,上回‘Haru’开业时,这两个人还是一对活冤家,斗嘴憋气,互相看不顺眼:“之前觉得他幼稚又小气,了解之后才发现都是偏见。”曺圭贤解释了李东海的疑惑,看来两人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互诉心肠的好事,说金厉旭的时候曺圭贤的语气都是软糯的。

 

这当然是好事,不过互相认识的两个人走在一起对李东海来讲还是一个新奇的体验。

 

“当然很神奇。”这点吃饭的时候曺圭贤自己都认证了:“不过有的时候感情就是这么奇怪的吧,‘就是他了’的感觉,会在一瞬间侵蚀你的理智。”

 

李东海极度认同的点头,这件事上,他绝对是一个权威的发言者,如果他真的可以一直理智,可能就没有现在这些事情了。

 

他平时话不多,更喜欢倾听一点,举起桌边的茶,李东海准备祝福桌子对面的人幸福,还没等他想好漂亮的祝福话,手中的茶却被对面的人一把夺下:“你要是喝茶晚上就别想睡了,孩子会很精神的折腾你一夜。”当医生的人满脸严肃,郑重警告,吓的李东海赶紧表示之后一定注意。

 

在酒足饭饱后,曺圭贤观察着李东海听到他和金厉旭恋爱趣事时哈哈大笑的脸,终于放下心的也跟着笑了:“哥,你以前很爱笑的。”他说:“多笑一笑身体才会好起来。”曺圭贤当然是更偏袒和他一同长大的赫宰哥多一点,但他同样关心于这个认识了六年的东海哥。

 

医生的职业让他可以更加冷静的分析事情,不是感情的当事人便没有资格去指导人家怎么做,这点曺圭贤很拎的清。

 

他只希望,两个人都好好的便好。

 

告别的时候,他中立的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哥,只要你高兴,怎么样都行。”

 

木浦的海边最近多了一个包装严实的可疑男子,该男子总是徘徊在一家名叫‘Haru’的小咖啡店旁,不愿离去。

 

每天的愿望是目送店老板上班,店老板下班。

 

金希澈果然信守诺言,一有时间便到‘Haru’中坐镇,经过李东海的几次提醒后,他再看到李赫宰的时候目光平静,不起波澜,不止他一位这样,所有李东海的家人们都是这种情绪,只当外面的人是透明的。

 

不过这种无视的态度却让李赫宰更有勇气,虽然有的时候他也会被无力感所侵袭,但是只要金希澈没再冲出来打他,他就可以厚着脸皮每天来‘Haru’上班一样的打卡。

 

今天依旧早早到木浦的李赫宰很慌,已经是午后三四点钟,‘Haru’内还是没有他的小孕夫辛勤工作的身影。

 

李东海回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李赫宰蹲在店外像小狗一样翘首盼望主人回家的姿态。

 

李赫宰应该是看到了他,更是将自己缩成一团,装成很冷的瑟瑟发抖的模样,李东海已经习惯了李赫宰这样戏精的表现,依照平时他根本不可能理会,但今天回到久违的首尔,见到故人,又听闻关系很好的两个弟弟已经牵手的好消息,他心情不错,破天荒的主动和李赫宰搭了话:“很冷就早点回去吧。”

 

别再来了这句话,他已经说了百遍千遍,倍加腻烦。

 

李东海总会想,孩子,真的对李赫宰很重要,重要到,可以对着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卑躬屈膝,甚至还可以大声的谈论两人的将来,将那个人纳入自己之后的人生中。

 

这次罕见的搭话让李赫宰觉得自己长久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忙站起身,怕李东海继续赶他离开,将冻得通红的手藏到背后,他摇着头说:“不冷,不冷。”又探着头关切的问:“你今天上午怎么没有过来?是身体不舒服吗?”

 

李赫宰的一举一动都被李东海尽收眼底:“不是的。”他有些无奈于李赫宰的动作:“我今天去圭贤那里体检了。孩子很健康。”他说。

 

“那就好,那就好。”听到这个消息,李赫宰笑了,露出粉红色的牙龈对李东海说:“不光孩子要好,你要更好。”

 

这个突如其来的关心让李东海一愣,不是只要孩子好就行吗?他好不好对李赫宰来讲又有什么关系呢?

 

随意的搭话变得漫长又难耐,抬起腿李东海准备离开。

 

李赫宰看出了对话即将要结束的苗头,他用力的看了两眼面前的李东海,想将久违的李东海近距离的脸印在记忆的更深处,眼前的人头发长长了不少,他想,过一段时间应该又可以挽到耳后了吧。

 

李东海已经向前踏步,李赫宰咬着唇,抓住了这次两人单独相处的机会,拿出了早就准备好却一直没有机会送出的信,双手递给了李东海:“这是我的一点心里话,说出来又觉得肉麻。”因为对面的人没有接的意思,李赫宰一直举着的双手有点尴尬,他快速的将手中的信件扔到李东海的怀中,又怕李东海将信还给他,看到李东海拿好信后,便迅速的退走了。

 

留着李东海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像是校园男孩追女生的小把戏一样,李东海摇着头笑了,随意的将信揣入衣兜,他并没有看信的打算。

 

再次见到这封信的时候,是李东海清算好‘Haru’一天的营业额准备回家的时候,他习惯的掏着衣兜找着锁门的钥匙,拿出钥匙的瞬间,信掉到了他的脚边。

 

安静的‘Haru’中只有他一个人,鬼使神差下,李东海拆开了信封,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就着店内暖黄色的灯光读起了信来。

 

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东海,

 

我一定要这样称呼你。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还没有原谅我吧,我深知自己错过了。

 

我曾经否认了喜欢你的事实,明明一直以来你都在我的身边,明明在感受到了心动的感觉,对你的好不由自主,发自内心,我却选择逃避面对,做一个对感情暧昧不清的坏人。

 

我肯定做出了很多出格的行为,提出了很多任性的要求,你却一直在包容我,满足我。

 

东海,你从来没有和我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我便一直装作自己不知道,让你当了那个在感情中付出更多的人。

 

我知道付出的人更加的疲惫,你真的辛苦了。

 

直到你离开我,直到我敢承认爱你,我才发现,你时时刻刻都在和我用行动说我爱你的事实。

 

请不要拒绝我对你好。

 

你一直在和我说可以自己带孩子,可孩子是我们两个人的,请你不要自己承担所有的压力,累的时候请休息一下。

 

“你是男性Omega乖乖过完一生就好了,别再指望别的人瞎了眼再上你一次。”说出这样伤人的话的我,错的离谱,你独立又善良,温柔又坚强,你有属于自己多姿多彩的人生,你值得更好的对待。

 

你已经用事实证明,你离开谁都可以过的很好,你已经用事实证明,你的独立与勇敢。

 

隐藏在你温柔之下的是钢板一样坚强的意志。

 

现在我见不得你哭,听不得你的委屈,一想到无法再次走到你的心中,一想到是我自己将你推开,我便痛苦不已。

 

我越努力便越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愈来愈远。

 

那一万韩元我不会还给你的,那是我们往来的证据,我会珍藏下来,带在身边,你知道吗?那上面还有你的香气。

 

你说的对,我们的感情并不是选择游戏,不是我选择你你就要和我在一起的。

 

这不是我选择谁的问题,而是你可以再次看看我,给我一个机会吗?

 

你并不是我和艺琳感情中的一个磕绊。你不是任何人感情中的磕绊。

 

我从来没有和你说过‘嘣嘣’名字的由来吧,那是我早就对你心动的证明,嘣嘣的心跳,名叫嘣嘣的孩子。

 

请再次看我一眼吧,东海。

 

我深知自己的过错,至始至终,我们都是平等的。

 

请让我平等的爱你。

 

会一直道歉等待原谅的李赫宰】

 

李东海在这封信中看到了熟悉的语句与布局,这应该是对当时那封‘离别信’的回应吧,他想,甚至好几处是一一对应的。

 

合上信,呆坐在‘Haru’中,李东海心中一片平静,直到他注意到滴落到信纸上的水痕时,摸着自己的脸颊,才意识到自己哭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眼泪却止不住的流。

 

我哭的一定很难看,他想着,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张着嘴换气。

 

这应该只是李赫宰追人的小手段而已,你明明见过他追艺琳小姐时的套路,你为何还会哭?他反问自己。

 

早知道就不打开这封信了。

 

擦干眼泪,忍住哽咽,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 ( 185 )
热度 ( 117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