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11

正文:

 

雨淅淅沥沥的下,雨滴错落有序的落在玻璃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声音很轻,一点儿也不扰人。

 

这是李东海和崔始源的第二次见面,约在了一家特别小的日料店内。

 

因为下雨的缘故李东海等崔始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一点也不介意多等一会儿,雨天独处的时光是宝贵的,他喜欢雨,喜欢看雨,喜欢听雨的声音。

 

往往杂乱的思绪都会在下雨的时候被他理顺,然后收到内心的最深处。

 

‘我没有哭。’昨天他回答李赫宰,不想将自己内心的想法暴露在那人眼前‘是孕期的感性激素作祟。’只能找到一个看似合理的理由去搪塞。

 

泪水充斥着眼眶,使他找不到‘谢谢’这两个字的字母拼写键盘,装作打哈气的样子悄悄的抹了眼泪,告诉自己再坚强一点。

 

你已经不是那个刚从木浦来到首尔的少年了,不要动不动就哭泣。

 

‘一定是因为孕期的激素作祟。’肯定的又说了一遍,声音却更加哽咽,他有点憋不住了,这肯定和怀孕有关,他想,要不然怎么会萌生出想要扑在李赫宰怀里大哭这种丢脸的想法。

 

料理店的木质拉门被打开,淋了雨的崔始源大步的向他走近:“对不起啊,东海。”满嘴的道歉,“下雨了车况不好。”店家递给了他一条干毛巾让他擦一擦身上的水。

 

崔始源整个人的都湿透了:“快,喝一口热茶。”李东海倒了一杯大麦茶给他,站起身来向店老板又讨要了一条毛巾,帮助崔始源擦衣服后边够不到的死角:“我没有带伞,这附近不好停车。”崔始源不好意思的解释着自己为什么会被淋湿:“车停在很远的地方,我跑过来的。”一笑起来还是那样有亲和力。

 

李东海真的对他充满好感。

 

“今天我们不是来谈工作的,我想和你交个朋友,而且朋友更能很好的合作不是么?”拉着李东海又坐了回去,崔始源点了几个招牌的日料:“我之前在国内的时候总来这家店吃饭,一直在想这个味道。”虽然这样说很奇怪,但是他好像被李东海迷住了。

 

李东海在咖啡店看着他认真的说他会变得更优秀时的眼神,他回味一天。并不是没人鼓励他,只是李东海好像更加的真实。

 

这顿饭吃的很有趣,崔始源擅于拉近与他人的距离,让李东海改口叫他始源也并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他真的很喜欢看李东海捂着嘴大笑的样子,为了这个,他将自己小时候的囧事都说光了,后来又不得不临时编了几个好让李东海继续笑下去。

 

饭后,雨已经停了,他主动提出要送李东海回公司,两个人肩并肩的走在小巷中,嗅着刚下完雨泥土的气息,努力的避开一个又一个水坑,是他很向往的岁月静好。

 

分别的时候约了下一次的见面,他这才满足的离开了。

 

李东海回公司是找李赫宰的,他们一会儿要到曺圭贤那里去产检。李东海真的是一点都不想踏入这个是非之地。

 

他开始了今天的第二次等待,不想再像猴子一样被观赏,将自己的脸埋在臂弯中趴在桌面上,就在要睡着的时候,他听见好像什么人在叫着他的名字。

 

“李东海的事情应该是实锤了。”那个人在这样说。

 

李东海打起了精神,偷听别人讲话是非常可耻的行为,不过如果是偷听本人的八卦应该是可以被原谅的吧。

 

应该是一边吸着奶茶一边说的:“昨天多少同事都看到了,李总亲自扶着从咖啡店出去的。”这位女士喝得太急了,吸管发出了声音,李东海不太喜欢。

 

“而且今天早上的时候,李总就发火了,”说话的人声音猛然拔高:“那些同事真的太不小心了,早会开始前也敢谈论老板的八卦。”

 

“什么时候我的事情也轮到在座的各位管了,”这位女士故意将嗓子压粗,学着男人的说话声:“公司需要的是认真工作的同事,而不是一堆长舌妇,如果那么喜欢八卦,不如回家聊如何?”

 

李东海甚至可以脑补出李赫宰说这样话的样子,一定是严肃的,金边眼镜反着冷冽的光,脸部绷紧,声音低沉。

 

“李总生气的样子也好帅。”吸管的声音也没有那么惹人厌烦了,李东海偷偷的瞄了一眼说话的人,他不认识,应该是新来的同事,即使这样,他也是小心翼翼的溜走的。

 

总裁办公室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他熟悉的那个,示意金厉旭不要出声,李东海悄悄的走近了李赫宰,男人认真办公的样子是那样的有吸引力。

 

“李总,”李东海自然的叫了一声:“您一会儿不是还要和东海总助出去么?”模仿着金厉旭的口气报备行程。

 

李赫宰连脸都没抬起来,他被工作搞得焦头烂额,压的喘不上气,刚才又收到了李东海的短信,说已经到楼下了,心中更是焦急,根本分不出心思来辨别是不是金厉旭的声音,而且也想不到李东海会主动上来找他。

 

“您要不要喝咖啡,我下楼去给您买一杯?”不是,今天金厉旭怎么像个呆子一样,看不出来他不想理人只想快点搞完手上的工作么?

 

“要不然我给您泡杯茶吧。”

 

李赫宰终于忍无可忍,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不用,”想了又想:“你有这个心思和时间不如去找财务要报表过来。”

 

金厉旭不笨,只是没有李东海一样会洞察他的内心,和李东海一起工作,不用他说李东海自己就会安排,和金厉旭一起工作真的事事都要想到,如果在继续这样他就考虑要换人了。

 

“李总,报表我今早给过您的。”金厉旭被说的相当委屈,今天早上李赫宰刚来他就给过了。

 

李赫宰这才反应过来不对劲,一个金厉旭说话怎么会一会儿远一会儿近的:“东海?”抬起头来发现引发自己焦急情绪的人近在咫尺,像被人一拳击醒了,李赫宰的笑容挂到了嘴边:“等不及上来了么?”温柔的语气和刚才训斥金厉旭的样子判若两人。

 

“我不做工作了,明天再弄也可以的,我们现在就走吧。”他迫不及待的想看那些长舌的下属们,看着他牵着李东海的手亲昵走路的反应。

 

我看谁还敢多说一句话。

 

确实也那么做了,李东海出奇的顺从,李赫宰并不想让李东海知道今早发生的事情,他的脸皮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特别的薄,不过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如果你以后有什么伤心的事情就要和我讲,我会帮你解决的。”他发誓这绝对不是邀功。

 

“如果你以后伤心了,也可以向我哭。”昨天李东海隐忍的样子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不管他如何问就是摇头的可怜模样让他心痛。

 

以前李赫宰最讨厌看人哭了,十分的不耐烦,李东海看在眼里,这也是为什么他想让自己坚强的原因。小孩子都知道要在疼爱自己的大人面前哭泣,何况他已经成人了。

 

几次张口措辞:“算了吧,我…..”不想被人可怜。

 

“不,东海。”李赫宰握紧了两人相连的手:“给我一个安慰你的权利好不好。”

 

曺圭贤见到就是像连体婴儿一样腻歪的两个人,不,是非要挂在人家身上的李赫宰,连做检查也要坐到床脚寸步不离。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都三个月了。”

 

曺圭贤将冰冷的仪器贴在李东海的肚皮上慢慢滑动:“孩子现在还很小,不过已经可以看清膝盖和脚了,你们看。”他指着仪器上出现的小肉球,一点一点的和两位准爸爸讲解:“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肉球,他现在已经具备了肾脏和输尿管,可以正常排泄了。”

 

听讲的两个人一脸神奇,一般新手父母都是他们这种样子,曺圭贤已经习以为常。

 

“孕夫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才能跟得上婴儿所需的营养,你们从现在开始也可以试图和肚子里的宝宝说说话,起个胎名什么的。”李东海去了厕所,现在是曺圭贤和李赫宰单独相处的时间。

 

“哥,你多年的洁癖是不是被治好了。”嘱咐完后,曺圭贤说了刚才就一直想要吐槽的话:“我看刚才东海哥喝完的水你顺手就给干杯了。”他给李赫宰准备了同样的水,李赫宰连碰都没碰。

 

“什么洁癖不洁癖的。”李赫宰说这话的时候特别理直气壮:“东海连我的孩子都有了,我还有什么好洁癖的。”

 

曺圭贤只是耸了耸肩,表面上什么也没说,心里却止不住的嘲讽,看来不仅是傻瓜父亲,还是傻瓜恋人才对。

 

回家的路上,李赫宰主动提起了孩子的胎名,他和李东海都沉浸在将要迎接新生儿的喜悦中。

 

“叫嘣嘣吧好不好?”这个名字他早就想过了,‘嘣嘣’的心跳声,叫嘣嘣的孩子,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李东海没有异议,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今天看见了,他才敢相信自己真的怀了一个孩子。

 

“晚上想吃什么?”心情实在太好了,而且他想表达对李赫宰的感谢。

 

“你还可以回公司处理公务,弄好了我也差不多可以做完了。”算了算时间,买菜、洗菜、烧菜,弄好了也应该差不多要七八点钟的样子。

 

李赫宰的牙龈越露越多,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还要去摸李东海的肚子:“嗯..叫我想想,圭贤说要你多吃高蛋白,今晚做参鸡汤吧,然后再弄一个炒杂菜好不好?”

 

“吃完了我洗碗。”牵过李东海的手叫他不要继续摸了,十指相连的时候,李赫宰在心里自夸:“我也是个会心疼人的主了。”

 

“好。”李东海满口答应,定了一个开饭的时间点后,李赫宰火急火燎便开车离开了。

 

烦人的公事真的太多了。

 

李东海刚将参鸡下锅开始准备炒杂菜,门铃就响了,怎么回来的这么快?他只得快速的洗了手,将水随意的抹在围裙上,匆匆的去开门“艺琳小姐?”看清楚门外的人后,他的表情冻结了。


评论 ( 205 )
热度 ( 10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