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25

正文:

 

李东海刚刚动情地哭泣过,他可以强行忍住哽咽,却止不住自己内心的悲伤。

 

本身就有鼻炎,李东海如今呼吸更是困难,再大力的收缩鼻翼也没有一丝新鲜的空气可以进入他的胸腔,他刚才哭的实在太可怜了,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浑身抽搐打着哭嗝不能停止。

 

嘣嘣仿佛也感受到了爸爸的难过,开始不安的动了起来。失重的感觉再次侵袭李东海,他努力的弓着身子缓解不适,用力的揉搓着自己哭的通红的眼睛,生怕一会儿回家被母亲看出端倪。再让母亲难过。

 

李东海知道,他的家人们都在给他尽力营造出所有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的假象,只是为了让他放松,但其实他们谁也没有真正的放下过。

 

他每天挺着的日渐圆滚的肚子就是一个鲜明的标记。

 

每天准时准点站在‘Haru’门口的李赫宰也不让人们放下这段故事。

 

不知缓解了多久的疼痛,嘣嘣终于安静了下来,李东海站起身给自己准备了一杯热水,他太会处理鼻塞了,不过处理鼻塞的经验也是最近才有的就是了。将鼻子对到热气腾腾的热水上蒸汽的时候,李东海想,他近几个月哭泣次数加起来或许都能赶超他从小到大哭泣次数的总和了。

 

他并不是愿意悲伤的人,虽然感性但是也理智,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碰到有关于李赫宰的事情眼窝就会变浅。

 

就像刚才看信的时候一样,眼泪甚至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掉落的。

 

呼吸稍微通畅了一些,李东海望向店外,夜深了,月亮早已高高挂起,朦胧的月光悄悄打在熄了一半灯光的‘Haru’内,深秋的季节游客稀少,夜晚更是安静,闭上眼仿佛就可以听到席席翻滚的海浪声。

 

疲倦的李东海并不想回家。

 

百无聊赖的趴在实木的吧台上,李东海枕着自己的右手手臂缓缓地闭上了那双因为哭泣而略微红肿的眼睛。

 

什么是平等的爱?他问自己。

 

刚刚看过的文字渐渐地浮现在了李东海的脑海中,虽不至于一字不差,但是让他再次双眼酸涩还是做得到的。

 

什么是平等的爱呢?

 

从一开始,他们便不平等吧,李东海想,他对李赫宰总是没有底线的,或者说李赫宰惯会抓住他的心思,知道他会妥协,然后最终输的还是他。

 

不过感情也没有什么输赢吧。

 

李东海已经很久没有回想过以前的事情了。

 

他不是不想想起,而是不敢想起,回忆过去总是让人心情酸涩和止不住的后悔,对于谁勾引谁的争论,对于殃及家人的威胁,对于嘣嘣去留的讨论,他都不敢想。

 

李东海只知道,事情已经过去了,他现在坐在‘Haru’中,他现在的生活足够幸福,而这些都是他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他的身边没有人相伴,他孤独的强撑着自己的生活。

 

李赫宰到底为什么和艺琳分手?

 

看到分手新闻的时候,李东海不能相信是真的,他一遍一遍地刷新着网页,到各大网站搜索着关键字,反复观看不同媒体报道出的同一消息,仔细滚动手机的屏幕,生怕错过一字一句,直到最后双方都发了通稿他才敢相信这是事实。

 

新闻上说,是艺琳先提出的分手。

嗯,是艺琳先提出的分手。

 

可为什么要提出分手呢?明明前些日子艺琳才来这里找过他捍卫了自己的主权。他为此还眼前一黑进了医院。

 

右手手臂有些麻了,李东海闭着眼睛将头换到了左手手臂上。

 

他总觉得自己是坚强的,可是在他和他希澈哥通话的时候,听到他希澈哥说‘新闻中说是艺琳先提出的分手’时,不是还是快速的挂断了电话吗。

 

他就是这样的不堪一击。

 

安静的环境中,忽然而来的电话响声吓了李东海一跳,赶紧睁开眼,李东海接起电话,是海妈在叫他快点回家吃饭了。

 

李东海撑着自己站起身来,将沾染泪痕的信纸团成一团想要扔掉,但下了几次手他都没有将信纸丢进纸篓,信仿佛带有灵性,并不愿意离开他的手掌心,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李东海认输的将纸张摊开,好好的折叠后放入了大衣的口袋中。

 

走到室外,李东海才发现天空中洋洋洒洒的竟飘着雪花。

 

是今年的初雪啊,原来不知不觉间冬季已经到来,感叹着,他将双手探到冰冷的袖口外,小孩子一般的接着雪花。他这才发现今日的风比往常的大,这才发现因为下雪外边的街道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冷清,这才发现李赫宰竟站在街角昏暗的路灯下还没有离开。

 

路灯将李赫宰的影子映的长长的,更显孤寂。

 

那人惯会只要风度不要温度,一套西装一件风衣外套就是全部了。

 

李赫宰背对着‘Haru’,应该是冻得不轻,一直抖动着身体,跺着双脚取暖。

 

咬着唇,内心挣扎了一番,李东海终于朝着那个略显可怜的背影走了过去,准备对李赫宰进行今天的第二次搭话,可没等他走近,李赫宰便听到了他的脚步声,机警的回了头,看到是他出来了,便扯动冻的有些僵硬的嘴角,勉强地露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东海。”他说话的声音沙哑,晦涩难辨。

 

看到这样的李赫宰,李东海一下就失去了言语。衣兜中的信仿佛烧着了一般,他不敢去摸,就怕自己的内心动摇。

 

别过脸去李东海不愿再看李赫宰:“不是说了吗?你冷的话就先回去。”

 

“我只是想再看看你。”李赫宰乖巧地回答:“下午的时候我和圭贤通了电话,他说你最近食欲不好,又爱吐了。”

 

脚踏在地上,雪地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响声,李赫宰看李东海并没有再赶他走的意思,便陪着李东海向李东海回家的方向并肩前行。

 

“说你不能吃太油腻的,我一想也是,怀孕之前你总跑健身房吃的都是健康餐,哪里吃过现在这种油腻的大补的东西。”

 

李赫宰有偷偷地看过李母给李东海发的短信,基本上都是鸡汤,排骨汤之类的滋补菜品,他想来李东海应该也是被海妈这样补过来的。可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更何况现在的人本身日常摄取的营养就已经很丰富了,已经不太需要像以前的人一样一直吃好的补身体了。

 

“还有你要注意饮品,不能因为自己是开咖啡店的便贪图一时的口欲喝茶喝咖啡,孩子精神了闹的不还是你吗。”

 

曺圭贤真的是拥有一个没有把门的嘴!

 

李东海被李赫宰说的有些不耐烦,走的更快了一些,李赫宰便也跟着提速,他在冰冷的室外久站脚被冻的有些不听使唤,几次差点摔倒。

 

两个人在路上你追我赶,就在这时:“去你车上坐一会儿吧。”没头没脑的,李东海忽然回头对李赫宰说。

 

李赫宰起初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待反应过来后便忙不迭的点头拉着人就走。

 

他停车的位置离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不远,只消两三分钟便可以走到。

 

刚坐上车,李赫宰便赶紧将车里的暖风开启,生怕让李东海受一点冷,就差将吹风器从车中扣出来亲自举着照着李东海的脸吹了,嘘寒问暖,没完没了。

 

“也是这辆车吧。”坐稳后,李东海慢悠悠地开口,因为话题转变太大,李赫宰一时没有跟上他的思路,不知道李东海在说什么,只能马上闭嘴,做一个认真的倾听者:“我说也是这辆车吧,那天我们见完面,我刚到家没多大一会儿,便接到了你再次见面的电话,我在家楼下等了你半个多小时,你就是开着这辆车来找我的,那个时候还是酷暑来着。”在确认了嘣嘣的存在后,盛夏的夜中李东海独自坐在小区的花坛台阶上等待李赫宰的到来,唯有蝉鸣相伴。

 

他以为李赫宰是怕他偷偷将孩子生下来不放心,带他去打胎的。

 

没有人知道李东海在那半小时中想了多少东西,没有人知道那半小时对李东海来讲是多么的难熬。

 

收回回忆,李东海对着身边因为他话语而坐立不安的李赫宰语重心长地说:“你好像缓过来一点了,刚刚你冻的嘴唇都紫了。冬天的时候不要总要风度不要温度一味地耍帅。”

 

久违的关怀让李赫宰春心荡漾,露出粉色的牙龈他大力的点头,可谁知道上一秒还在嘘寒问暖的人下一秒说出的话却那么的冰冷无情。

 

“我看了你的信,决定还是好好的和你深谈一下比较好,毕竟逃避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反而会让我们的误会加深。”

 

“你信写的很好,我刚刚还哭了来着。”李赫宰仔细一看,果然李东海的眼角还是红的:“你信中让我看着你说话,我如今便看着你说话。”李东海说这话的时候终于认真的直视了李赫宰的眼睛,李赫宰发现李东海的眼睛还是像第一见面时一样清澈见底,被直视之后,反而是他先低下了头。

 

“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李东海说:“我知道你最喜欢的食物是拉面,最喜欢的饮料是不符合总裁身份的草莓牛奶,喜欢去吃铁板鸡,喜欢和人社交,喜欢音乐,喜欢笑,喜欢在生意场上取得胜利。”

 

“你之前最喜欢的人是艺琳小姐,最讨厌的事情是遭到别人的背叛。我说的对么?”

 

李东海勾起嘴角,觉得自己的眼窝又热了,他赶紧快速的眨眼,生怕一会儿他的泪珠又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滴落。

 

“你现在说你喜欢我是么?”他问道:“那么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吗?”

 

李赫宰张了几次口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这才发现他对李东海知之甚少,可以这样讲,他从来没有真正地了解过李东海,他见到的都是工作时带着面具的李东海,直到两个人绑定后,才慢慢揭开了这个人带着的神秘面纱。

 

“喜欢一个人,是会知道他的喜好的,最起码,也能说出一点吧。”看着李赫宰垂头丧气的样子,李东海的语气愈加冰冷。

 

“除了在那张信纸上,我说过喜欢你之外似乎没有当面和你讲过。我之前最喜欢的是你,而如今这个位置在我的心里已经空缺出来了。”不再是告别信中的卑微小心翼翼地说出的喜欢,这次李东海当着李赫宰的面亲口吐露出了喜欢李赫宰的事实。

 

“因为我发现因为喜欢你我失去了太多,因为我发现因为喜欢你我变成了自己不喜欢的人。”

 

李东海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李赫宰必须努力的附耳去听,他想要张口辩驳,李东海却忽然发问:“那我讨厌什么你知道吗?”

 

李赫宰绝望地摇了摇头。

 

“我已经厌恶极了煮拉面!”李东海忽然加大说话的力道,他的声音在空旷的车厢中回响,更是印在李赫宰的心中,久久不散。

 

李赫宰口干舌燥,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也不知道你和艺琳小姐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现在也不想知道了。”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李东海将自己的声音放低,放缓:“这次的谈话,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如今口口声声的喜欢对我来说根本代表不了什么,还有我并不是你一直认识的李东海,我是一个有自己情绪的人。”

 

“你会觉得我越来越陌生,你现在离开,对你来讲也只不过是失去了一个会煮好吃拉面的人而已,更何况我早已将烹饪的方法告诉你了。”

 

“不是的,东海。”李赫宰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他出声急切就怕李东海将话说死:“就算你以后再也不给我煮拉面也无所谓,只要你在我身边,然后我们一家三口快快乐乐就好,你之后只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我会慢慢地了解你的所有喜好。”

 

听完李赫宰的话,李东海的眼神更加的无情了,李赫宰不知道他的话忽然唤起了艺琳临走前在李东海心中点燃的那一团火焰‘只不过是为了孩子。’

 

“只不过是为了孩子,你真的很下的去血本。”

 

怪只怪,李赫宰前期将事情做得太绝,没有给自己留一丝余地,将为了孩子的想法一点一点潜移默化地植入李东海的脑海中,直到根深蒂固,不能拔除。

 

珍惜总是在明白失去之后,失去却怎么也走不到珍惜之前。

 

无助与惶恐包围了李赫宰。

 

最后他只能用力地抓住李东海靠近他的那条手臂,不让李东海下车离开,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他用可怜的语气说:“让我陪你过个生日吧。”

 

这个话题转变的太快,李东海整个人愣住了:“我生日......”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生日前些日子刚过去了,就算给我一个由头,让我再和你单独的在一起一会儿,就几天,好吗?”

 

李赫宰着急的腾出一只手掏出自己怀里的钱包,打开来将李东海给他的那封已经被他看了无数次的离别信拿出,反复给李东海展示上面被他加了【亲爱的】的落款。

 

【亲爱的东海。】

 

安静的车厢内只剩下两个男人的喘息声,李赫宰再接再厉:

 

“求你。”

 

“东海,求你。”


评论 ( 196 )
热度 ( 11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