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20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李东海是被猛烈击打在玻璃窗上的雨滴声叫醒的,屋外乌云密布漆黑一片,让他闹不清到底是黑天还是白夜,看了眼表才确定了时间,下午四点五十分整。

 

估摸着时间,李东海想知道自己到底睡了有多久,想了想却觉得头更疼了,他甚至连来医院送饭的母亲什么时候回去的都不清楚。

 

不能再睡了,要不然人都废了,李东海强迫自己坐起了身,拿起桌边的苹果准备给自己削一个吃,却被忽来的雷声吓了一哆嗦,苹果也没拿住连带的掉到了地下。

 

他浑身犯懒,并不是很想下地将苹果捡起来,因为行动不顺,他也不想再削下一个了,一时间只能百无聊赖的盯着玻璃窗上滑落的雨滴发愣,他发觉,向下滑落的雨滴会将玻璃窗分割成一块块不同的几何体,很是有趣。

 

盯久了后李东海猛然回神,可能是因为他现在精神不振的关系,不管看什么,干什么都是消极的,连这被雨滴分割了的窗户他也能看出支离破碎的意味。

 

这不就是自己的人生么。

 

他回想到了从前那个刚从小镇木浦来到首都首尔,虽屡屡碰壁但却不失为意气风发好青年的自己,如果当时的自己知道之后的人生会这样发展,那么还会来这座城市么?

 

而那个之前憧憬未来,满怀梦想的人又去了哪里呢?

 

四个月以前的李东海,一定想不到那样的自己会消失吧。

 

病房的门响了,李东海机械的回头,那个弓着身子只露出一个被雨水淋湿脑袋的人,正是他几日未见的姨母头表哥。

 

“我以为你睡着了。”轻手轻脚如做贼一般的人解释了自己如此行动的原因。

 

其实,自‘Haru’开业后,金希澈便再没和李东海碰过面了,他被公司派到日本去出了公差,一出便是大半个月,刚刚回国便听闻自己一向疼爱的弟弟住进了医院,赶快马不停蹄的连家都没回的赶了过来。

 

看着呆坐在床上仿佛失去了灵魂的弟弟,金希澈的耳边回响起了刚刚医生对他说的话‘患者思虑成疾’。

 

因光线不好的缘故,金希澈走进了才能看清李东海的脸,果然是苍白并且没有血色的。

 

“是不是心里压着事情。”将滚落到床脚边的苹果捡起,金希澈尽量让自己表现的自然一点,他怕过多的关心会让他的表弟压力更大:“疲惫了,就休息一下吧。”拿起并不总用的水果刀,金希澈生疏的帮李东海削着苹果。

 

“东海,”他手中一边使力一边说:“你不要想着什么事情都自己扛,和我们说一说不好么?”

 

李东海惯于将所有事情,所有情绪都埋藏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往往自己烦闷的要死也不愿意打开心房让他人窥窃一丝一毫内心的秘密。娇会照常撒,俏皮话也会照常说,待烦心事结束了,如果无人发现和追问,他便更不会主动剖析自己了。

 

就连和李赫宰发生那么大的事情,除了他愿意告诉家人的,剩下的如何在一起的,如何分开的细节他都一概不说,被逼急了也只会憋出:“已经分开了,没什么好说的了。”这一句话。

 

金希澈担心李东海的心理状况并不是一天两天了,倔强又坚强的李东海,总以为自己可以将所有事情全部背负,让关心他的人永远看到的都是开心美好的他,殊不知他已满身苍夷,不堪重负。

 

“和哥说说吧。”金希澈果然干不了像削苹果这样细致的活,他耐心不足,削着削着连语气都暴躁了,被削掉的苹果皮带着大量的果肉掉落到地下,好不浪费:“和哥说说吧。”

 

短短几个月,人生便经历了如此的大起大落,一个正常人如果不以诉说排解心事,如何能排解心事呢?

 

李东海一直不说话,金希澈便哄着他说:“那你就讲讲别人的故事吧,两个李姓先生的故事,有始有终。”

 

金希澈真的只有对自己这个宝贝弟弟才能耐得下心来。

 

李东海接过被金希澈削的坑坑洼洼的苹果,吐了一口气后,终于说了自金希澈进病房后的第一句话:“我喜欢他,一直喜欢。”

 

仅这一句话,便让人心酸不已。

 

“是我不敢说出口的暗恋,我自知配不上他,便一直没有说出口来,只想在背后默默注视着他往后幸福快乐的人生,而某一天,我自己想通了,能放下了,便会离开了。讽刺的是,阴差阳错下我却有了他的孩子,上天真的向我们开了一个大的玩笑,起初我们谁都不想要这个孩子的,后来他却不知是吃了什么让人开窍的药,死活叫我生下来,还拿妈妈和哥哥威胁我。”

 

李东海注视着金希澈,真的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

 

“我一时被蒙蔽了,害怕了,可事后想来,还是明白了,就算是说出那样伤人话语的他,却并不是可以做出这种事情的人,他是那样温柔,从不会因为自己总裁的身份而为所欲为,连最喜欢吃的食物都是那样的普通又平价,只是拉面而已,只是拉面而已。”

 

“然后,我有了私心,我们便开始纠缠,你不知道,哥,”说着说着,因为情感的带入,李东海红了鼻头和眼角:“蜜月旅行的时候,我真的好想让时间停止,可这都是我偷来的幸福,被我窃取幸福生活的人还是回来了,然后打破了那个一直在勉强维持和谐的假象。”

 

李东海艰难的咀嚼着口里的苹果,继续说:“然后我离开了,这段感情耗费了我太多的精力,有人在这个时候试图接近我,也被我拒绝了,我收获了一句又一句伤人的话语,可那又如何呢,只是事情的句号而已。”

 

“可是我错了,离开也并不能改变什么,我在他人的人生中留下的足迹并不是那样好抹去的,他总是带着莫名其妙的情绪来找我,可却什么都不交代清楚的离开,前两天他又来了,我只能在他的话语中听到浓浓的讽刺和贬低。”

 

“在我每次想要忘记,以为自己已经忘记的时候,总是被迫的要回忆起那种浑身冰凉的痛苦。”

 

李东海开始大量的吞咽口水稳定自己的情绪,试图让自己不落下眼泪:“因为他的到来,艺琳小姐也来了,说出了我受不了的指控‘夫凭子贵’。”李东海终于收不住了,他浑身颤抖,眼泪顺着脸颊滴落到医院雪白的被单上,留下一个个小黑点,锤着自己的胸口,李东海大声控诉:“哥,我好委屈啊,哥。”

 

情绪终于彻底爆发:“所有的一切我都觉得委屈,让我承受不来,喜欢一个人怎么会这样难?离开一个人为什么也这样难?我好想让别..人抱抱...我,和我..说你做..的好,再忍..忍..一切..都过去了。”眼泪决堤而下,他哭的哽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如果我真的...夫凭子贵了,我现在还会躺在医院么?如果我真的夫凭子贵了,我还会....选择..离开么?如果我真的贵了,我还会这样一无所有么?”

 

“我为自己的贪心已经付出了代价,为什么我还要继续忍受下去,哥,我真的好委屈啊。”痛哭失声的李东海可怜又无助,紧紧咬着自己的下唇希望疼痛可以让自己冷静:“怪只怪,我一开始不应该答应,怪只怪,我自己,这都是我自找的。”

 

金希澈听完李东海的话,看着李东海缩成一团的样子,咬着牙阴着脸难辨情绪,他带着这样的表情,狠狠地给了李东海一个温暖而又有力的拥抱,摸着李东海的头发,一遍一遍地轻声说:“东海,做的很棒。东海,做的很棒。现在都过去了。”

 

李赫宰被李东海赶走后心中憋气,回到首尔也是看什么都心气不顺,像是所有事情都故意与他作对一样,一件事也没办好过。

 

他几次邀请曺圭贤喝酒却都被曺圭贤拒绝了,这次的酒局还是他蹲在曺圭贤诊所门口愣将人薅上车绑架一般得到的。

 

两个人自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曺圭贤刚喝了一口便劝李赫宰放李东海一马:“咖啡馆开业的时候我见到东海哥了,他已经是一副放下的姿态了,现在哥你放手也还不晚,两人相识一场还是尽量不要弄得鱼死网破才好吧。”

 

“而且哥还和艺琳不清不楚,别说你现在去找东海哥说,喜欢你,连我这个看着你们一起过来的人都觉得你这个喜欢来的莫名其妙,有一点喜欢你没道理的味道。”

 

曺圭贤对自己这个哥哥向来是说话不客气的,他被牵扯到这段感情中心气也是不顺,在他看来,一直把李东海这块‘璞玉’埋藏的哥哥忽然能看到其珍贵的价值,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他和李东海想的一样,认为这只是李赫宰受不了他人拒绝后的一些小把戏,为的就是证明自己的某方面的魅力罢了。

 

“你想什么呢?”曺圭贤一段话的功夫,李赫宰两杯酒都已经进肚了,许是喝醉了没有力气争吵,他的语气非常温和。

 

酒馆内声音嘈杂,如果不是曺圭贤一直注意着听或许都听不清这句轻声的呢喃:“我到底是什么绝世渣男?”李赫宰拿自己的酒杯使劲碰了一下曺圭贤的肩膀。

 

“我已经处理好和艺琳的关系了,那些通稿是因为我太糊涂了,竟然还想着和她最后可以有一些拿的出手的美好回忆,”李赫宰说着又将杯中的酒饮尽:“我们两个总是你追我跑,起初的喜欢也变成了投入太多的不愿放手,我对于这方面确实迟钝。”

 

李赫宰并不觉得自己喜欢李东海这件事情是突兀的,或许在他心中这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答案才对,想通了为什么一开始便不愿意让李东海离开的理由后,所有的一切都豁然开朗了。

 

说到底,那么多人可以帮忙生孩子,那么多人也不用自己那样狠烈的威胁,为什么一定要李东海不可呢?

 

只是不想让他离开自己而已吧,不想再体会自己孤身一人战斗的味道了。

 

说不定所有的事情从开始便有了答案。

 

“而且艺琳做了太多的事情了,我都知道,只是没说而已。”稍稍有点醉酒的人说这句话的时候眼中却异常的清明。

 

李赫宰追忆昨日,他对李东海动心的理由或许只是日复一日的好吃的拉面,或许是在每次两人单独在一起时,李东海那不设防备的笑容,又或许是李东海那一直追逐他的眼神。

 

蜜月时的美好勾起了他埋藏在心中深处的想法。

 

“东海的离开只是点醒了我,”李赫宰笑了,露出了粉红色的牙龈:“不过我对东海实在是太差劲了,一直不说喜欢不提,每次见面也会口不择言,伤人至深。”

 

“东海就像是一个不会反弹的气球可以让我一直向他施压,可我却忘了他就算再不会反弹,也是气球,欺负的狠了,终有一天也会反弹,会爆炸。”

 

“哥,”曺圭贤也喝了一些,不过他酒量很好,头脑清楚,出言打断了一直倾诉的李赫宰:“东海哥错了,你也错了,艺琳也错了,可你错的更多一些。”他说:“优柔寡断的你,踩一个捧一个,犹犹豫豫的还要让他人帮你做选择。”

 

曺圭贤最后一句话说的很激动,几乎是吼出来的,他的声音吸引了店内大部分客人的目光,他只好低头道歉,过了一会儿才恢复平静的继续说:“如果你真的和艺琳处理干净了,如果你的感情真如你醉酒后说的这样深切,你还是亲自去医院和东海道歉吧。”

 

“如果得不到原谅的话,便真的收手吧。”

 

医院?被酒精锈住的迟钝大脑敏感的捕捉到了这个词,并依照自己的理解转换出了一句话,李东海在医院。

 

李赫宰被吓得酒都醒了:“医院?”他瞪大了眼睛反问。

 

曺圭贤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漏了嘴,不得已将金厉旭告诉他的那些情报都向他的赫宰哥转述了。

 

李赫宰听了医院的名字时便着急的拿了外套要走,拦出租车的时候还不忘反驳曺圭贤刚才的话:“如果不被原谅,我便会一直道歉。”

 

而上了计程车的李赫宰如今身处何方呢?

 

他站在一道薄薄的医院木门外,手心里都是汗,那层已经出了裂缝的木门,是封印了李赫宰的结界,他连门把手都不敢碰一下。

 

或者说,在他鼓起勇气去触碰的时候,房间内传出的呜咽声如一把一把的刀子插在他的心间。

 

门在一点一点打开,李赫宰理智清醒,明明知道现在应该是自己离开的时候了,身体却不知是被什么力量钉在了门口的瓷砖地里,脚重如千金,根本抬不起来。

 

“李赫宰?”不可置信地叫他名字的人,正是那个长着一双和李东海神似大眼睛的金希澈:“你答应过我照顾好东海的,你就是这样照顾的么?”

 

没错,那个被他答应照顾好东海请求的金希澈。

 

我答应了太多的人要照顾东海了,而我却什么都没有办到。


评论 ( 143 )
热度 ( 11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