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16

正文:

 

“东海啊,叫我赫宰。”就算你不原谅我也好,请你呼唤我的名字。

 

李赫宰有了逃避手机的习惯。

 

他无法直视自己的手机壁纸,又不忍心将其换掉。——那是他的‘嘣嘣’,他和东海的孩子。

 

只要看到这张图片,他就能想到产检那天他带着李东海,黏着李东海的样子。

 

说实话,真的很幸福。

 

而现在李东海离开了他,幸福好像也离开了他。

 

李东海留下的那封告别信,因为总是被他反复的拿出来看,折叠的已经有了破损的地方。

 

李东海和他说【再见,再见】。

 

李东海叫他【亲爱的赫宰】。

 

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收到东海的来电,接起来却是陌生人的声音。

 

李赫宰没有见过李东华,李东海也没有对他讲过自己和哥哥间的是非恩怨。

 

李东华说:“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怎么会走投无路呢,东海怎么会走投无路呢?

 

答应了拜托的请求后,他小心翼翼的问,东海现在怎么样了?

 

得到的答复是:“东海现在很坚强。”

 

东海很坚强?是怎么样的坚强呢,这个孩子啊,心里话从来不和别人讲,压力也都是自己扛,大大的眼睛中,总是饱含泪水。

 

这个孩子啊,其实不是坚强的人啊。

 

艺琳捶打他哭泣时,说:“最受伤的是我才对。”他理解艺琳的痛苦,被人背叛和欺骗,搂在怀里安抚的拥抱,感觉却并不对。

 

他开始学习抽烟,却总是已失败告终,独自喝醉,也是更加清醒。

 

放开哪一边的手他都不舍得,但是确实不可兼得。

 

想来想去,李赫宰决定给李东海回一个电话:“我已经答应哥哥,你不要过于焦虑了。”李东华在电话中描述的是,急的一家人团团转。

 

东海心思这么重,该有多么着急啊。

 

李东海这才明白这通电话的来意,他没想过他的哥哥会做出这种事情来,踩着自己的自尊请求人家帮忙,太痛了。

 

静默了片刻他说:“真的不用您的帮助,我们可以自己解决,哥哥给您打电话实在太丢人现眼了。”

 

“已经没有关系了,之后我会删除您的号码,各自安好吧。”

 

李东海自始至终都觉得自己离开的决定是正确的,他回想检讨过,答应生孩子的时候,他的私心太大了。

 

挂了电话后,他真的将李赫宰的电话号码删除了。

 

李母回国了,带着自己满腔的疑问和后悔。

 

出国的时候,不是还好好地么,两个孩子开开心心的度了蜜月。她的儿子还向她保证一定可以照顾好漂亮的孕夫,怎么她才离开了几天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李母并不是坏人,她唯一做过强迫的事情,就是催促两人快点结婚,但,那也是在她以为两人感情已经没问题的情况下。

 

不,或许她是坏人。

 

因为太想让自己的儿子摆脱那位演员,所以在被拜托留住东海的时候一口答应了。

 

她不应该那样带着撮合的意味答应的。

 

是她的问题,她不相信这两个日日在一起的孩子没有感情。六年了,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呢?

 

实话实讲,在出事之前,她就在心中拿东海和艺琳比较过,东海聪明懂事,又知根知底,明显更胜一筹,她也向来不掩饰自己对这个小秘书的喜欢。

 

“你怎么瘦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这是她和李赫宰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

 

强迫自己冷静了一点,李母说:“我在国外收看了电视转播,你上台的时候真的闹了太多的笑话了。”也想要气氛好一点:“紧张的眼睛都不对焦虑了。”李母笑了:“你平时在公司开会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么?”

 

李母奇怪的态度让李赫宰很不好受。

 

就像是过年,你在放炮仗,捂着耳朵听响,结果等待半天也没有响动,走过去看才发现是一个哑炮。

 

他等待的是一个暴跳如雷的母亲。

 

“生气就说出来吧。”李赫宰说。

 

李母仍然是冷静的:“我已经这个岁数了,吃的盐比你吃的米都多。”

 

“但是赫宰啊,妈妈毕竟不是你,我看不上艺琳那个小丫头,你是知道的。或许是因为我没有换位思考,你可能看不上东海这个小秘书吧。”

 

“说结婚要孩子,是不是我把你逼的太紧了你才决定的?”

 

李赫宰摇头否认:“这里和您一点关系都没有,不是您的错。”李母和曹圭贤不一样,他不可能在自己的母亲前崩溃大喊。

 

“总之,现在事情已经结束了对吧,”李母指着李赫宰的心:“妈妈最后问你一遍,这样的选择你会幸福么?”

 

“只要你幸福,我不会说其他的话。”

 

李母的话就如一记重锤狠狠砸在李赫宰的心中,不知不觉间他竟然坐到了天亮。

 

原来,一晚过的这样快么?

 

又到白天了啊。

 

当时强迫李东海生孩子源于他的怒火及幼稚吧。李东海一直跟在他的身后,乖顺体贴,所以他觉得所有的负面情绪给这个人也是可以的。

 

而且,怎么可能不知道李东海喜欢他。

 

就是因为这点,才可以如此肆无忌惮的伤害。

 

可笑的是,当时他还认为这是一个一箭三雕的好想法,李母也好,他也好,艺琳也好,他们三个都找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

 

只是牺牲一个李东海。

 

只是牺牲一个李东海?

 

只是牺牲一个李东海!

 

“我已经无路可走。”他的耳旁飘来东海的声音:“可是后来我想明白了,我是有路的。”

 

李东海的路是选择离开李赫宰。

 

那么李赫宰还有路么?

 

拿起了车钥匙,李赫宰出门了。

 

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崔始源又来找了李东海,他回去后喝了许多的酒。

 

李东海在路边摊和他说怀了李赫宰孩子的样子一直在他的脑中挥散不去,轻贱,太轻贱了,可是,放不下,太放不下了。

 

他腻了,游戏人生的态度;腻了,寻欢作乐的生活。

 

一见钟情什么的,他之前真的不相信。

 

李东海太真实了,这是他唯一能夸出来的话,就是这点令他太放不下了。

 

“东海。”他一身酒气:“我是来和你道歉的。”话说的中气十足。

 

“毫不犹疑转身离开的我,我自己都看不起。”伸出舌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他继续说:“我一直没有说过吧,我有些喜欢你。”

 

“那样的你,让我觉得轻贱。”他顿了一下,马上又解释了起来:“你别误会,我是真的来找你道歉的。”

 

崔始源自己都觉得自己笨嘴拙舌,心中的想法怎么就是说不出来呢?

 

“没关系的。”李东海拍着他的肩膀:“没关系的,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是十八岁少年的心,眼前的人温柔又耀眼,崔始源一瞬间明白了,什么叫做宝藏。

 

李赫宰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他快速的下车,走了过去:“东海。”大声的呼唤着李东海的名字。

 

两个人同时回头看向他。

 

“东海,”确定李东海看到他后,李赫宰笑了。

 

“李总?”李东海回过神来:“这是始源,崔氏的少东家,是初次见面对吧。”他开始介绍两人认识。

 

明明是互相想念的两个人。

 

明明是亲密无间的两个人。

 

却如此生疏。

 

“你好。”李赫宰握住了崔始源主动伸过来的手:“真的是初次见面。”他说。

 

风在吹,刮起所有人的头发。

 

李赫宰在松开崔始源的手后,自然的帮李东海整理了头发:“可不可以,叫我们单独说说话?”他对崔始源请求道。

 

“你一声不响的就走掉了。”李赫宰拉着李东海进入了车厢:“你不知道我看到那封信时的感受。”李赫宰继续说:“我发现,我离不开你了,东海。”

 

“不是的,”李东海说的温柔:“您只不过是受不了被别人抛弃。”

 

“因为没有体会过,所以不甘心而已。”他顿了一下:“对我的感情更多是信息素的吸引和因为蜜月气氛的影响,而且后来,只有我们两个的单独相处,但那并不是爱情。”

 

叹了口气李东海继续说:“我还不如,只当您的秘书。我还不如,干脆走掉。”

 

“我应该收回不必要的感情了。”

 

李东海想要单方面结束这场谈话,他示意李赫宰将门锁打开:“以后我们各自生活。”拿出了手机给李赫宰看了刚刚的来电,号码真的已经没有备注了。

 

已经说了不要将错就错了,干嘛还来找我呢?

 

“您放不下艺琳小姐的,可是我却可以放下您。”李东海说完后自己掰开了强制开门的按钮,下了车,再一次的和李赫宰说:“再见。”

 

‘我也会不爱他的。’

 

李赫宰明白了,受到伤害,无条件的原谅是有原因的,一味的伤害只能渐行渐远。

 

他最近总是做双手捂脸的动作,李东海和他讲那么多,还不如和他说一句:“我恨你。”

 

不想要一拳打在棉花上。

 

人已经走远,连背影都朦胧要消失不见。

 

曾几何时,是李东海看他的背影,位置调换的感觉太不好受。

 

东海,原来你以前是这样的心情么?

 

回首尔的路上,他给公关部打了电话:“先不要发通稿。”他这样吩咐。

 

刚放下电话,手机又亮了,是一封很‘有趣’的短信。


评论 ( 174 )
热度 ( 1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