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15

正文:

 

李东海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哥哥,那个没有参加自己婚礼的哥哥。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家兄友弟恭,家庭和谐,实际上,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的关系早已分崩离析。

 

并不是那种可以坐在一起和和睦睦吃饭的关系。

 

高考的时候是高分,李东海其实可以凭借着这样的好成绩,成为那种鲤跃龙门的人,上一所好的大学,毕业之后,可以离开木浦,过上优越的生活。

 

就在他和母亲都沉浸在这种可以脱离自己阶层的喜悦中时,他的哥哥却没有一同高兴。

 

没错,现实生活摆在眼前,高昂的学费让人望而却步。

 

“把房子卖掉就可以了,”他的母亲这样说:“东海大学毕业会好好报答你这个哥哥的。”

 

但是怎么都得不到同意,李东华已经为这个弟弟付出了太多。

 

“我也可以上大学,可是我选择了成全他。”这是李东华第一次说出自己心中的不甘:“现在轮到他成全我了。”他太想拥有自己的家庭了。

 

结婚的花销确实更大。

 

“你忍一忍,你弟弟的未来难道不重要么?”李东华总说海妈偏心于李东海:“我的幸福难道不重要么?”这样的反问叫海妈说不出话。

 

李东海其实很理解李东华,一直的付出却看不到未来和回报,换做是他,他也受不了的。

 

“把房子卖掉给哥哥结婚吧。”最后是他做的决定。

 

他这个成绩上普通专科的话还可以领到奖学金,足够学费和日常花销。

 

哥哥结婚后,他们更是很少联络,李东华回家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木浦的新房确实是他们兄弟两个凑钱买的,但也不能说明什么。所有的事情都过去了,生疏已经摆在眼前。

 

都觉得自己是耽误对方人生的存在。

 

所以兄弟两人每次的见面都是疏离又尴尬的。

 

他们总会分别坐在沙发的两端,气氛压抑又难捱。

 

“所有的事情我都知道了。”这次是李东华主动打破了沉默:“你也不要过于难过,不管怎么说,孩子都是李赫宰的。”

 

新闻满天飞,只是现在没有人知道那位‘O’是李东海罢了。

 

“你还有翻身的机会。”李东华一直认为自己的弟弟就是那种豪门恩怨电视剧的主角:“如果你现在出去说你的孩子是李赫宰的,他和艺琳的事情指定成不了。”他太希望改变人生了,甚至可以不择手段。

 

兄弟俩太久没有沟通过了,李东海不得不把对海妈和金希澈的说辞再拿出来说一遍,

 

“所以,你不想和李赫宰继续了是么?”李东华胡乱的揉搓自己的头发:“这样好的机会你怎么可以不把握?”

 

李东海想说,哥,我是个男性,并不是那种电视中的女主角。哥,我也有尊严。哥,你现在太像那种趋炎附势的小人了。

 

想了想后,他还是决定省省口舌,再说下去一定又会闹的很不痛快,叫妈妈难过的。

 

“其实,哥这次回来找你是因为有件事情想让你帮忙。”话题兜兜转转终于到了重点:“力厅马上要上小学了。”力厅是李东海的侄子。

 

“你也知道我们是木浦户口,现在首尔的小学管的太严了,外地户口根本不可能在首尔上学。”李东华苦笑了一下:“如果不是真的太难了,我是绝对不可能请你帮忙的。”确实是摆出一副求人办事的样子,他向李东海低了头:“今年他就没上上小学,我们只能送他回去读幼小衔接班。”

 

“是我们太傻了,没早想到让你帮忙,后来我和你大嫂一合计,现在才十月份,入学还来得及,课程不会落下太多。”幼小衔接班的学费也让人无力承担。

 

李东海明白,李东华这是让他给李赫宰打电话。

 

这个电话他绝不可能拨过去的:“我可以想一想别的办法。”他很想帮助自己的哥哥:“首尔那边的朋友应该有可以帮上忙的。”

 

“那是不是还要等下去?”李东华面露不快:“我们不想等下去了。”生活的压力太大了,做为父亲他也不想耽误自己儿子的学业,适龄的小学生却只能读幼稚园,这根本不像话:“老师已经给我下最后通牒了,再这样下去力厅只能转学回木浦。”

 

那是最坏的打算,他将不能每天看到自己的儿子,他们夫妻一方会辞去首尔的工作,回到乡下带孩子。

 

或者只能将孩子交给他们已经年迈的母亲带。

 

不管哪一个结果都不是他想要的。

 

“东海,虽然那个时候我选择结婚对不起你,但是你想想我是不是一直待你不薄,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你至于么?”指着李东海,李东华开始大吼大叫。

 

“哥,你小点声。”李东海叹了口气:“叫妈妈听见像话么?”海妈为了给这对别扭的兄弟创造独处时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中:“我都说了,我一定会想办法的,我想要帮你这个忙,就给我点时间吧。”他连连保证。

 

不管是哪一方都是那样烦人。

 

李东华依然在大吵大嚷,再三的保证也没有让他心安。李东海起身快速的走出了家门,他想要自己静一静。

 

刚出了小区的单元门,李东海便见到了在门口徘徊的崔始源,每一次见到崔始源的时机都会叫他大吃一惊:“你怎么在这里?”好像他总问崔始源这个问题。

 

“我想你了呗。”崔始源也为这种巧合连连称奇:“刚刚想给你打电话,”崔始源给李东海展示了手中还没拨出的电话:“你就下来了。”

 

他这个直线球打的李东海猝不及防。

 

“我走的急忘记拿手机了。”李东海后知后觉的摸了摸自己口袋:“你就是打电话我也接不到。”

 

他们肩并着肩慢慢的走,走出了小区:“一直想和你在那种大排档吃一顿饭的。”崔始源指着街边的小帐篷,每一个帐篷中的客人都很多,大锅热气腾腾:“每次我们见面都是在那种比较有格调的地方,其实没必要那么和你装的。”

 

他执意要带李东海吃饭。

 

点了一杯生啤,喝下后,崔始源发出爽快的‘哈’声。

 

“我果然不太适合那种红酒,更喜欢喝这种生啤。”将西装袖子挽起,崔始源说的很是潇洒。

 

李东海却觉得崔始源的形象和生啤并不匹配。

 

而且,这种话他一定听谁说过。

 

“你知道的吧,红酒之类的,是那种高雅的人喜欢喝的,像我们这种普通人,果然还是啤酒。”真是恍如隔世。

 

李东海眯起眼陷入了回忆,好像是他刚进公司的时候,他和李赫宰两个人第一次成功的谈下了一个案子去庆祝。

 

对,就是那个时候,李赫宰和他说过同样意思的话。

 

“东海,你知道我最快乐的时间是什么么?回家之后看着电视,躺在沙发上喝生啤酒,真的是一种享受。”眼前说话的到底是谁呢,李东海模糊了崔始源的脸,好像是李赫宰在和他讲话。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离开?”这一句话让他回到了现实。

 

李东海知道,崔始源一定会问的,他搪塞不了,也不想搪塞。

 

“我信任你,”他对崔始源说:“你知道的,新闻上的人是我,我怀了李赫宰的孩子。”李东海亲口认证。

 

并决定将自己与崔始源间的暧昧切断,在李东海的人生中没有备胎这种存在,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看的出来,崔始源很喜欢他,可是他是真的现在没有心情去接受这份好意,悬崖勒马还来得及。

 

李东海有一个小愿望,体验一下两情相悦的爱恋。

 

之前他也和李赫宰说过‘被别人喜欢是幸福的吧。’

 

不过啊,李东海想,现在还是不要体验的好一点。

 

崔始源心中有无数个帮李东海辩解的理由,可事实就是事实,李东海平静的坐在路边摊的餐桌旁告诉他,我有了李赫宰的孩子。

 

这样的李东海让他觉得轻贱,喜欢好像少了一点,又少了一点,最后他说:“我下次再来看你。”说罢,便逃走了。

 

一直以来的执念叫他不要轻易放手,话没有说的很死。

 

事实就是这样的,李东海在说出原因的时候,心中便清楚崔始源会做出这样的反应。

 

漫步到海边,坐在沙滩上,之前在这里和李赫宰的对话他还记得清清楚楚‘我终将知道你是谁。’

 

当时他就是被这句话迷惑的。

 

这可真不是一个好句子,眼眶又不争气的红了,知道了又能怎样呢?

 

最终还要自己选择离开。

 

回到家中,哥哥已经走了,并没有选择留下来吃饭,李东海最近食欲不好,海妈一直给他掉着花样做饭。

 

李东海不忍心让妈妈白辛苦,将饭菜浪费掉,便只能强吃。

 

他也不想让别人看出来他还在伤心,便给自己立了一个坚硬的外壳。

 

可这个外壳真的一击就碎,李赫宰给他来了电话。

 

犹豫再三他还是接通了。

 

他想让李赫宰知道,他还在这里,并不是逃避,而是就是不可能了,什么都不可能了。

 

错误他认下了,恶果他吃下了。

 

“李总。”他们已经回到了各自应该存在的位置上,交错的红绳被解开。

 

李赫宰终于听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东海啊,叫我赫宰。”他说。

 

在电话那端,李赫宰流下了眼泪。

 

“东海啊,叫我赫宰。”他又重复了一遍。

 

拳头已经握紧,我将要做出最后的选择,你叫我一声赫宰好不好?

 

通稿都已经打出来了,叫我一声赫宰好不好?

 

‘李氏集团回应,确有和艺琳求婚一事。’


评论 ( 200 )
热度 ( 9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