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14

 

正文:

 

艺琳冷静的挂断了电话,所有的温柔与悲情都是伪装,李赫宰还能对她说什么呢?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听。

 

李赫宰对她来讲是什么呢?

 

金主还是爱人?

 

流下的眼泪代表着什么?是遭受了情感背叛后的愤怒?还是因为不想放手的演技?她自己也说不清。

 

只知道,在李东海走后李赫宰回来的那段独处的时间里,自然而然的便想到了和李赫宰两个人的以后,然后那些语言便不受控制的脱口而出。

 

手中的香烟已经烧到尾部,烟灰散落一地,狠狠地吸了一口后,她毫无留恋的将它扔进垃圾桶内,这根被吸完的烟也好,李东海也好,全部是垃圾罢了。

 

李赫宰对她来讲是什么呢?

 

不管是什么,总归是她的东西。

 

我不会输掉任何一场战役的。

 

“今天是你决胜的日子。”在空旷的待机室内,艺琳给自己打气。

 

节目录制完毕后,她将重新梳妆打扮,闪亮动人的出席颁奖典礼,拿到奖杯的时候,谁会知道她曾被人放弃过呢?

 

一直相连的手哪里那么容易松开。这点自信她还是有的。

 

电话依然在不停的响,铃声吵得人心烦意乱,艺琳最终决定接起电话。

 

“喂,赫宰,刚才节目组的人有急事找我,我随手把电话挂断了,”她强压住自己心中的烦乱,解释的顺理应当:“你这么着急联络我,是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么?”依然是温和的语气,耐心的问询:“实在抱歉,现在不是我一个人。”故意将说话的声音压低,艺琳绝不给李赫宰将事情脱口的机会。

 

“等我忙完了再回你电话好么?”电话两端的人,各怀心事。

 

阻碍他们感情的已不是距离的远近或繁忙的工作,而是是愈行愈远的心。在这段渐远的情感中夹杂着太多太多说不清的情愫,道不完的话语。

 

李赫宰没有马上回复,电话里只有他们彼此的呼吸声,呼吸是可以传达情感的,以前电话中的时候,光是听呼吸声艺琳都能感受的到李赫宰那种无法言喻的幸福,溢于言表的欢喜,现在却只剩下沉重。

 

“你是不是忘了今晚是我的重要日子?”艺琳不想等下去了,对峙让她难受:“我们说好的,你今晚会来的是吧?”

 

又是沉默,说实话,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过,一百个人来和她讲,她都不会相信李赫宰是一个那样能唠叨的,说情话的男人。

 

“今晚你会来的,对吧。”换成撒娇的语气,她重复了一遍。

 

终于,李赫宰妥协了:“是的,今晚我会去的。”稍微停顿了一下,他接着说:“正好,有些事情我想当面和你讲。”

 

艺琳又点燃了一根烟,在吞吐烟雾的间隙,注意到了脚下的烟灰,太碍眼了,高跟鞋反复的摩擦只会让地面变的更花。

 

不过,她笑了,一定有办法让它消失的。

 

公司已经买通了评委,最佳女主角奖的归属已不用明说。

 

虽然奖项的归属没有了惊喜,但是站在领奖台上感动却依然还在,这个奖不管是怎么得来的对她来说都至关重要,今晚注定是她事业的分水岭。

 

此刻观众席里数百双眼睛看着她,此时电视机前千万双眼睛盯着她。

 

可是她只能看见一双眼睛,是李赫宰的。

 

获奖感言艺琳是这样说的:“今天我真的很幸福,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

 

“能站到这个位置上,与观众的喜爱,父母的支持,同事的鼓励….”顿了一下,艺琳甜美的笑了,一直充斥在眼眶中的泪水也随之流下,“和那个人的陪伴是分不开的。”笑中落泪,美的惊心动魄。

 

“没错,是李赫宰。”忽然被点名的男人瞪大了双眼,手足无措:“那个人,”艺琳指向坐在正中央的李赫宰:“我今天要同意他的求婚,我想要变得更加幸福,也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幸福。”语毕,现场掌声雷动。

 

今晚也注定是她感情的分水岭。

 

“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夜了。”她继续说:“也是最重要的一夜。”

 

事情发生的是那么的令人猝不及防。

 

托现场直播的福,艺琳幸福的样子和李赫宰震惊的表情都有被很好的放送。

 

在木浦的李东海对着哭泣的海妈说:“艺琳小姐很好的,您看,”电视直播的画面中李赫宰已经在主持人的邀请下缓步上台:“这两个人郎才女貌,对吧,妈妈。”海妈哭的更厉害了一些,李东海环抱住了哭泣的母亲:“妈妈,我和希澈哥也说了,是我先放的手,是我放弃了。”

 

李东海没有想过隐瞒这些事情,在回家的第一时间便将种种过往与姻缘和盘托出,也在第一时间拉住了自己暴怒的母亲和表哥尽力安抚。

 

并且在第一时间为自己欺骗的行为道了歉。

 

“是我,是我先放的手,妈妈。”李东海将母亲抱的更紧了一些,他现在也不清楚自己安慰的到底是谁:“而且我是第三者,我活该离开的。”

 

离开的想法最早出现在蜜月旅行的时候,那时他明白了,如果是李赫宰的话,他便会轻易沉沦。那时他想起了,李赫宰曾对他说过的只当朋友的话语。

 

‘如果只当朋友的话’,李赫宰的未来是没有他的,他自然也就没有必要丑态百出的继续留下。

 

所以更加温柔,更加无畏了,喜欢也带上了疏离,他开始选择性的耳聋眼瞎。

 

写信的时候有对自己说,你们的未来是不会相交的。笔尖颤抖,也不知道是因为平时用惯了电脑,还是实在紧张,开始提笔忘字,好多字都是在输入法的帮助下写下来的。

 

“妈妈,您别哭了。”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拍打着母亲的背:“我们要尝试慢慢忘记了。”李东海笑着说:“而且嘣嘣现在有点饿了。”

 

李赫宰最后还是没有对艺琳说出早已准备好的话语,艺琳宣布接受求婚的消息时,他都没有反应过来,甚至是同手同脚的走到了奖台上,主持人的普通话明明说的那么标准,但是他却就是该死的听不懂那是什么意思,大脑当场死机,回答的语句都是不通顺的,现场观众的笑声清清楚楚的在告诉他,他说出的话闹出了多大的笑话。

 

记者太多了,艺琳没有选择和他同行离开。

 

脸埋在手中,用力的用头去撞方向盘的时候,他接到了曺圭贤的电话:“哥,恭喜你啊,梦想成真了。”李赫宰听出了话中的讥讽,他没有分辨,因为他知道这是他现在唯一能抓住诉说自己心里话的人了。

 

李赫宰回答的话语中充满了无力和疲惫:“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第一遍说的时候声音还很小:“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第二遍讲的时候已经变成咆哮。

 

被逼到绝境的人会变成野兽,可野兽也需要安慰。

 

“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曺圭贤并没有安慰他人的好心:“再说了,艺琳才是你一直追求的对象,你不要本末倒置了,得到自己一直想要的要开心一点。”说出口的话是那样的阴阳怪气:“你要知道哥,鱼与熊掌是不可兼得的。”

 

李赫宰当然知道这个道理,可是曺圭贤说错了,他还没有选择,事情就已经结束了。

 

“不是我选择的。”李赫宰小声的辩解:“我还没有选择。”他是真的非常心痛。

 

主动邀请曺圭贤喝酒也被无情地拒绝:“我不想和感情白痴喝酒。”这是曺圭贤的原话。

 

经过一晚的发酵事情变的越来越大,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坊间已经开始流传艺琳怀孕逼婚的八卦消息。

  

但更多的人持有的态度是,李氏的李总好可爱,慌张的时候会同手同脚,还会词不达意。祝福这对情侣幸福。

 

吃瓜的群众一茬接一茬,这种板上钉钉的八卦更容易引发人们无尽的猜想。

 

在这种氛围中,会有一张李赫宰亲密搀扶男性出咖啡馆的照片也可以让人理解,新闻的标题是‘李氏李总有O,艺琳第三者逼宫?’。

 

八卦消息向来都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艺琳从宣布之日起便接受了好几家媒体的专访,恩爱情侣人设已经渐渐深入人心,起初这个消息并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

 

但是紧接着这家报社又在网络媒体中放出了多张照片来证实这一消息的可信性,是李赫宰在咖啡店中摸李东海脸的照片,是李赫宰送李东海回李宅的照片。

 

报社有好心的给李东海的脸打了马赛克,但这种举动会让人们更加注意照片上的李赫宰,眼中的温柔是骗不了人的。

 

艺琳拿着这份报纸冲进了李赫宰的办公室,这是李赫宰第一次看到这样失控的艺琳。

 

“这个是真的么?”艺琳情绪十分激动。

 

李赫宰这才看向报纸,看清报纸的标题和图片后,他感到一阵昏眩。

 

“是不是东海?”艺琳叫的歇斯底里,尖锐的女声刺激着李赫宰已经脆弱不堪的神经。“这个人是不是李东海?”他被艺琳推搡的晕晕乎乎,肩膀被捶打的已经失去了痛觉。

 

“李赫宰,你为什么背叛我?”

 

龟缩不能解决问题,最坏的情况终于发生了。

 

李赫宰充满愧疚,眼前的艺琳是那么的陌生,是我让艺琳变成了这样吗?是我把一位温柔的女性逼成了这个样子么?

 

他终于明白,他是一柄双刃刀锋的利鞘,没有人会不被伤害。

 

可他却不知道,只有他是被蒙在鼓里的人,艺琳早就什么都知道了。


评论 ( 186 )
热度 ( 11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